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 这种小段子就不需要题目了




黄少天走进来之后把房门一关:“队长,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事吗,今天我终于得到确认了,我的直觉果然是正确的,周泽楷他就是故意跟我过不去。”

喻文州放下了他手上的书本:“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见了,他在背后偷偷骂我。”

“……”虽然这画面很难想象,喻文州还是问了一句,“他骂你什么了?”

“队长队长,你知道吗。”他说着干脆就一屁股在喻文州的床边坐下了,“我刚刚到他房间里去拷一份资料,发现没带U盘,然后我就说你直接QQ发给我吧,他说好,我就站在他后面看着他在好友列表里找我的名字,但是半天我都没找到。”

“他没加你?”

“这不是重点,队长。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你知道吗,我看到他把我名字的备注写成了‘猪’。其他人的名字都写的是他们自己的名字,只有我是猪。我一开始还以为看错了呢,又仔细核对了一下QQ号,居然真是我。”

“啊……所以呢?”

“卧槽难道这还不够明显吗?他对我有敌意!敌意!我承认我来了苏黎世之后是吃得多了一点,可能体重也增加了一点,但是还不至于到猪的程度好吗?他分明是在骂我啊队长!要不是备注不能改头像,不然他肯定把我帅气的头像也给改了。我受不了了我再也不想跟他说话了!”

“我觉得猪也不能算是骂人吧……”

“难道还能是夸我吗?我最烦就是在背后偷偷骂我的人了,有什么事不能当面说吗,有种来单挑,来战啊!陪你战个痛!当面说不过我,在后面讲我算什么啊,还在备注里骂我,这手段太low了好吗,搞不好在他手机里也把我的号码保存成了奇怪的名字。要不是我眼尖发现了,不知道像傻子一样要被蒙在鼓里多久呢!”

“那你发现之后跟他说了吗?”

“没有。”黄少天轻笑了声,“像我这么宽宏大量的人怎么可能当场跟他翻脸呢,当然是赌上我二十几年来所有的内涵和修养,为了祖国的荣誉,就当没看见了。不过,我不会就这么放过他的,哼,他会改备注,当我不会吗?”

喻文州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劝说这场小学生级别的争斗了,这时候正好手机铃声响起来了:“Let it go, let it go……”他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朝门外走去,放任黄少天在电脑面前绞尽脑汁地想着备注的名字。

周泽楷那边呢,现在也快凌乱了,他一个人呆呆坐在电脑面前已经快十分钟了。刚刚黄少天来拷资料,他翻来翻去在好友列表里找不到他,都快急坏了,他记得自己好像加过黄少天,又不记得到底有没有加过了。如果这时候跟他说“我好像没加过你”,肯定会很尴尬。

但是很快的,他就后悔还不如说没加过他。

黄少天当时也把脑袋凑过来,他们四只眼睛盯着屏幕不断搜索。“你慢点拉。”“要不直接报我的号码吧。”后来就听到耳边传来冰冷的声音:“等一下,这个好像是我,这个。”他的手指点着一个头像,顺势看到了旁边的名字。

猪?周泽楷疑惑了一下,这么有喜感的昵称?

他不禁朝黄少天的方向瞄了一眼,发现对方脸色有点微妙。

他很快发现了,这不是他原本的昵称。

之后黄少天再没跟他说过一句话了,连最后的“谢谢”都那么生硬。

黄少天肯定生气了。

想想也是,一个人的备注被写成了猪怎么会开心呢,此时此刻与其想这是谁干的,他更想知道怎么办,他跟黄少天还要打配合呢,搞成这样肯定会影响比赛发挥的。

江波涛在电话里听完这件事之后差点笑出来——事实上他也已经笑出来了。“队长,要不你给他买点零食哄哄他,跟他把事情说明白就行了,比赛比较重要啊,这种小事以后结束了怎么算账都行。”

挂下电话,比赛还没开始,一场大战在即,他先喝了口水压压惊。

机会很快就来了。当天晚上,有人让他去喻文州那里拷点东西,他从包里拿出来一盒点心,昨天在外面的时候买的,看起来特别精致,他自己都舍不得吃。他想了想,点心外面还有,黄少天只有一个,他要是能开心点,就算自己吃不着也值了。

他敲门之后是黄少天来开门,喻文州不在,大概是给他关照过了。“进来吧。”黄少天给他让出位子,他本来想赶紧把U盘和点心递过去,不料听到对方说:“我用QQ给你传过去吧,省得U盘插来插去的费事,搞不好还有病毒呢。”

听起来还在生气啊,周泽楷把点心放在桌上:“那好,我先走了。”“等会儿别走!”他还没迈出去一步就被叫住了,“等我传好了你再走。”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周泽楷站在他身后,心里有点忐忑,看着黄少天的鼠标拉着进度条来回移动,最终定格在了他的头像上,而他的名字已经被备注成了,额,他仔细看了一下,可达鸭?!

虽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但可以明白这妥妥儿的是一种报复行为了。虽然嘴上没说,黄少天可是百分之百的还记仇呢。回到自己房间,看到孙翔刚刚从浴室出来还在擦头发,他站着2秒没动,突然问道:“可达鸭是什么?”

“哈?”孙翔怀疑自己听错了,“可达鸭?你说的可达鸭是那个可达鸭吗?”

周泽楷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可达鸭,就点了点头。

“你玩过口袋妖怪吗?”

周泽楷摇摇头。

“那你看过宠物小精灵吗?”

周泽楷摇摇头。

孙翔有些急了:“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童年啊!可达鸭就是一种很蠢的鸭子,呆呆的,傻傻的,就像这样。”孙翔把毛巾往床上一丢,学着走了两步做了个难得的颜艺表情,“你问这个干什么?”

“……能吃吗?”

“不能!你以为是盐水鸭啊。”孙翔不耐烦地朝他摆了摆手,“你去百度一下不就得了。”

周泽楷真的去百度了。他看到那只黄黄的鸭子的时候,还拿出手机看了看自己的脸,一点也不像啊,当然写备注的时候也不是按照人的长相来的。黄少天肯定也觉得猪跟他八竿子打不着。

不过,一旦接受了这个画风,还觉得有点莫名的萌感。

他看了看自己的头像,觉得也许是时候做出点改变了。

 

晚上,选手群里,在大家都关电脑钻被窝之后又热闹了起来。

叶修: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比赛大家赶紧睡觉。

黄少天:切,为什么你让我们早点睡你自己还在玩游戏?你有没有点以身作则的精神啊!

叶修:因为我是领队不用上场比赛!

周泽楷:呵。

方锐:……小周你头像!

孙翔:卧槽!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

黄少天:妈呀配合你发的内容好像完全没有违和感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如说那就是你的本体吧艾玛我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喻文州:少天,你笑轻点,整个床都在抖了。

好像问题解决了。周泽楷长出一口气,不顾背后孙翔诡异的眼神,满足地睡觉。

 

小番外

可达鸭的事情被笑了好几天之后终于淡去,黄少天却还惦记着那份不知道谁送来的点心。“队长,上次那点心实在太好吃了,可惜就这么一点点,你真的不知道是谁拿来的吗?”

“真不知道。”也是,这几天进出他们房间的人,太多了。“而且你光说好吃好吃,我都没吃着。”

“对不起,队长!因为真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就吃光了,如果我下次遇见了一定买它好几盒一次性吃个爽。”

比赛结束的当天下午,他们终于有时间到城市里逛一逛,走着走着,他们突然发现一件事,这个队伍好像变安静了,再仔细一看,黄少天不见了。

其实周泽楷也不见了,只是因为他存在感没有黄少天那么强,所以大家一时半会都没发现。

此时此刻,他俩并肩站在一家西饼店门口,有一个词语形容这情况,叫,不约而同。

“绝对就是这家店,虽然我英语不怎么好但对好吃东西的名字一向记得很牢,肯定不会记错了!对,就是这家店没错!”他这才发现旁边周泽楷也站着,“你也觉得这家店很好吃是吗?果然英雄所见略同!这家店超级好吃啦!”

“嗯!”周泽楷用力地点了点头。

于是他们一不做二不休立刻冲进店里,在柜台上黄少天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让他念念不忘的点心:“I want this. Two!”他用仅存不多的英文朝着老板比划着,然而没想到的是,这点心只剩下最后一盒了。

“Sorry.”老板做出了一个残念的表情。

纠结了很久,周泽楷还是把这唯一的一盒让给黄少天了。看着黄少天捧着点心欢天喜地的表情,虽然没吃着,但还是挺开心的。“要不这样吧。”走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停下来,“看在你让给我的份上,我分给你一半吧。”

周泽楷还没回答,黄少天就已经打开盒子了。他抓着一块点心就这么往周泽楷的嘴里送,周泽楷见没法拒绝就赶紧地咬了一口,哎呀糟糕,好像舔到他手指了。

“好不好吃好不好吃?”

“好吃。好吃。”

周泽楷还没咽下去就回答,脸都快红了。

[END.]

评论(1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