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 关于文字泡的108种用法

 

 

1

轮回镇的镇花周泽楷得了一种怪病,经过赤脚医生王杰希的诊断,只有吃文字泡才能治好。于是轮回镇镇长江波涛取出尘封多年的魔镜:“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世界上话最多的人?”魔镜颤抖了一下,不情不愿地映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年轻人的身影,挑着个布包光着脚,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周泽楷眼睛一亮,头顶上无形的灯泡闪烁了一下,江波涛秒懂:“就是他!”

接下来轮回镇的一拨人开会商议要怎么个吃法。养猪专业户吕泊远开始磨刀霍霍,养鸡专业户杜明表示不能杀鸡取卵,要好好喂养,定期定量地产文字泡才行。而江波涛开始翻查食谱生起炉火,不知道是要烹饪什么东西。一时间轮回镇炊烟四起,所有的人都开始忙忙碌碌。

田野上的小青年黄少天并不知道前方有一群人虎视眈眈地等着他,昨天他才决定离开蓝雨镇云游四方,但首先要有个目的地。于是蓝雨镇镇长喻文州取出尘封多年的魔镜,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大声说:“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魔镜也不假思索地,就映出了一个坐在床上的呆呆的小青年的身影。黄少天看见之后兴奋地大叫着:“就是他就是他!”于是立马打好包裹,朝着轮回镇的方向出发。

等到他跨入轮回镇的大门,看到已经有一队的人列在路边迎接他。

没想到这排场这么大,黄少天有点激动,挥挥手打了个招呼:“嗨我是来自蓝雨镇的黄少天!”

轮回镇的代表们眼睁睁看着一个文字泡从他的嘴里飞出来,齐刷刷地盯着它,看它像个透明的气球一样缓缓升到空中,越飞越高,然后消失不见了。

轮回的人们都很激动,暗搓搓地表示,这就是他们要找的人。他们互相看了一眼之后,还没等黄少天说出第二句话,就一拥而上,把黄少天扑倒在地,你抬胳膊我抬腿,哼哼着就架着他朝着镇上最大的花园走去。

没过多久就发现,他们撑不住了,被众人绑走了的小年轻开始絮絮叨叨愤怒地说个没完,顿时头顶上空飘满了文字泡,好在江波涛机智地给大家提前发了棉花耳塞,一路抬到了周泽楷的家里。

骂骂咧咧的黄少天看见了躺在床上的呆呆的周泽楷,顿时就不说话了。

“嗨~”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心跳了一下。

“你好,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心跳了一下。

这诡异的画面轮回的其他人都看不下去了。

然而接下来又有了一个新问题,从黄少天嘴里飞出来的文字泡,过不了多久就消失了。于是他们开始想办法,江波涛拿了一个抓蜻蜓的网兜,吕泊远拿了一个装猪肉的玻璃罩子,杜明拿了一个装鸡蛋的篮子,黄少天每说一句话,他们就开始在屋子里跑着跳着,朝着文字泡飞的方向挥着手里的工具。

然而文字泡太脆弱了,他们累得气喘吁吁,还是没能把文字泡完整地捉住,直到最后他们完全累瘫了,坐在地上只顾着喘气。

知道了真相的黄少天当然也很着急,但是吐出来的文字泡刚碰到手就破了,来不及捧到周泽楷的面前,让他吃下去。看着黄少天着急的周泽楷也很着急,于是在黄少天说出一句话之前,一把将他拉过来,吻上了他。

那个文字泡就这样直接到了周泽楷的嘴里,咽下去了。

轮回的人都惊呆了。

掌握了这个好方法的周泽楷和黄少天都非常开心,从那天起,在轮回镇每天的集体大食堂里都会上演这样的一幕:当其他人的面前都开始摆上扒鸡和蔬菜沙拉的时候,周泽楷面前的桌子空无一物。

周泽楷转头对黄少天说:“我饿了。”

黄少天对周泽楷献上自己的吻。

周泽楷转头对黄少天说:“还要。”

黄少天对周泽楷献上自己的吻。

两个小年轻的小脸都红扑扑的。

过了一个月,江波涛去找赤脚医生王杰希,问他为什么周泽楷吃了这么久的文字泡病还没好。王杰希说:“继续吃。”

江波涛问:“还要吃多久?”

王杰希:“一直吃。”

江波涛走了之后,王杰希转身从屋子里掏出一面没尘封的魔镜,对着镜子说:“魔镜,下一个需要助攻的村子在哪?”魔镜思索了一下,给出了霸图村村长韩文清的脸,王杰希不禁颤抖了一下。

不过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是不会就此退缩的。他收拾包裹,深藏功与名地悄悄离开轮回镇,朝着霸图村出发了。

今日的王杰希依然为了减少地球的人口繁殖数量而忙碌着。

 

2

荣耀镇的周泽楷迷路了,找不到爬上云端的天梯的位置。天马上要黑下来,地面上会刷新很多野怪,一个人行走实在是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会被吃掉。

周泽楷急得在一棵梧桐树下面打圈圈,他已经放弃天黑前回到云端的想法,开始在树底下的地面刨坑,争取在天色彻底暗下来之前打一个安全的地洞过一夜。远处的野怪已经开始按捺不住地低声吼叫,他战栗了一下,双手加快了速度不停地挖洞。

这时候黄少天走了过来,看到不停忙碌的周泽楷,上前拍了一下他的肩:“嘿,你挖洞干什么,是寻宝吗?有什么好东西藏在里面,我看看我看看。”

周泽楷费了好大劲才解释自己找不到天梯回家的事。黄少天明白过来:“哦,原来你迷路了,不要紧,我有办法带你上去。”

周泽楷期待地眨着眼睛看着他,看着黄少天的笑容,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他看见黄少天突然开始叽里呱啦地说话,每说一句话从嘴里飞出一个文字泡,然后用随身携带的细绳子把泡泡粘住,没过多久手上就握着一大把文字泡做的气球。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看着气球越来越多,黄少天的身体也变得轻了起来,就在他准备离地的一瞬间握住了周泽楷的手,于是俩人就缓缓地飞起来了,越飞越高,最后一起愉快地飞走了。

 

[TBC……maybe]

评论(21)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