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周黄】Merry Christmas

***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




周泽楷生日那天,黄少天给了他一把钥匙,虽然没看过偶像剧,但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以后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也不需要提前给我打招呼,直接进去就是了。”黄少天跟他说这话的时候脸蛋红扑扑的,显得特别可爱。11月的G市天气已经开始转凉,然而周泽楷却觉得整个城市在那一瞬间都变得温暖起来,似乎这个城市因为有了和对方共有的房子而变得与众不同。

但是在惊喜的同时,又觉得有点纠结。

黄少天竟然先给了他钥匙,而他之前完全没想过这个事。

这感觉就好像是,黄少天想要跟他的关系进一步发展,自己却一直无动于衷。他仔细想了想,最初也是对方先告白的,之后似乎除了在床上之外,自己都没做过什么主动的事,这真是太不应该了,明明自己也很喜欢对方,想要把这种心情传达给对方,却总是事与愿违。

就像现在,心里开心的不行,却做出有点苦恼的表情,好像不高兴似的。

他在心底猛烈地摇头。当然如果现在当场把自己的钥匙急匆匆地掏出来塞给对方:“我的也给你!”显然不合时宜。

他决定要用个更好的方式完成这件事,让黄少天比他现在的心情更激动,对那一刻更加难忘。

怎么做才好呢。

对于这个他不仅仅是苦手,根本就是无从下手。

就在这时候他想到,下个月的这天就是圣诞节了,这是当下最好的机会了,可要好好把握住。问题是具体怎么来,他想起了上次全明星赛上苏沐橙捧着ipad在看的一部不知道哪国的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让女主角伸出手,然后把钥匙缓缓放在了她手心,背后是夜晚,江风,对岸的摩天轮。女主幸福地抱住男主,怎么都不撒手。

这氛围真不错,他突然有了个主意。先别管好不好,到时候把对方叫来S市再说,自己主场作战啊,怎么着也要有点心理优势。

一个月很快就到了,黄少天坐着飞机如约而至。从在机场见面的开始他就隐约觉得周泽楷跟平时有点不一样了,怎么说呢,有点轻飘飘,说话比平时更有一搭没一搭,似乎有点心不在焉。对方好像也感觉到这种氛围有点奇怪,而为了化解这种不知所措的尴尬,竟然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歌。

这真是太诡异了。

其实周泽楷是太紧张了,他也觉得明明是这么小的一个事,怎么弄的比第一次开房还紧张,他比赛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早知道提前问问江波涛就好了,但又觉得问这种事肯定会被笑死。白天,他们像平常一样吃饭逛街,到了晚上,就按照计划顺其自然,哦不,是别有用心地带着黄少天往南京路那边走。

今天天气不错,月黑风高,他凭空地增长着自信。

事实证明,即便是男人,尤其是打游戏的男人,也要经常出来走动,深入群众基层了解情况。刚到人民广场那儿他就觉得不对——人好多。

比平时要多。

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S市作为一个发达国际化大都市,每每都在这种关键时候显露出它的真正实力——人多的快不行了,即便是同个方向,周泽楷也不得不拉着黄少天的手才能艰难地往前走不被人群冲散。

这画风,跟想象的太不一样了。

等好不容易到了外滩,他就更傻眼了。

光是看着外滩上的人,他就快窒息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

当然啦,想想很快就明白了,今天是平安夜,最不该来的地方就是外滩了,人群密密麻麻跟千层饼一样叠在一起,连黄浦江都看不见了。一边有人扮成圣诞老人分发着小糖果,还有小姑娘举着玫瑰在人群中以风骚的走位穿梭,“先生您要买花吗?”那个男人刚刚掏出钱接过花,突然被挤了一下,那朵花就以一种可怜的姿态糊在了他的胸口。

太可怕了。虽然对岸陆家嘴的灯光是很璀璨看起来很浪漫,但是他现在只想逃。

黄少天也觉得特别纳闷,以至于他一时间被挤得都忘了喋喋不休。为什么身边的人好端端的其他地方不去非要拽着他到这个地方,他一边这样想着,发现周泽楷脸上的表情也很微妙。

糟透了,周泽楷的心情。

现下这个情况,还不如在某天吃完牛肉面之后用手背一抹嘴上的油然后从口袋里把钥匙掏出来塞到对方同样油腻腻的手上比较好。他懊恼得不行,自己应该提前做好情况调查的,明明只想给对方一个惊喜,想把黄少天带给自己的幸福,加倍加倍地传递给他,想告诉他自己和他一样珍惜这份感情。但是他又搞砸了,每次都是这样,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跟他过不去似的。

他有点着急,一着急就忍不住想看手机,拿手机的时候一不小心,竟然把他放在口袋里的钥匙带出来了。昨天他还特意给这把钥匙套上了一个夜雨声烦的小挂件,此时眼睁睁地看着那钥匙在人群里扑通扑通,很快就没影了。

这下真的是彻底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放开抓着黄少天的手,急忙忙地顺着钥匙掉出去的位置追出去,第一次在这种人海里穿梭,光是走路就很困难了,还想找一把钥匙,简直是大海捞针,此时此刻他都分不清是钥匙丢了还是夜雨声烦被踩在脚底下哪个更让他心痛了。“请让一下,请让一下。”他都快放弃挣扎了,想着明天还要找人上门换锁才行。回头朝来的方向看了一眼,人山人海,他几乎看不见黄少天,就好像两艘小船被风浪吹开了一个马里亚纳海沟那么远。他走回到黄少天的身边,显得有点灰头土脸,完全不明状况的黄少天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沉默。说不出口,太丢脸了。

这时候,原本在另一边发糖的圣诞老人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这边,掏出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我不要,谢谢。”周泽楷现在心情down的不行,都快做不到强颜欢笑了。然而黄少天却一把抢过盒子:“人家给我们的多好干嘛不要,你不要我要,谢谢你啊圣诞老人!”他一边说着一边拆开盒子,却发现里面并没有糖果。

但也不是什么都没有。

看到里面的东西的时候,周泽楷又惊呆了。

一把钥匙,形状如此熟悉,还挂着夜雨声烦的挂件。

“哎嘿,你看你看这个钥匙上面挂着夜雨声烦哎!”黄少天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拉着周泽楷的胳膊大声说着,“果然小爷我的人气天下无敌宇宙第一!”周泽楷如释重负,在一旁不停地猛点头,他的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好过。

大概过了十几秒,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谁的钥匙掉了?”周泽楷连忙制止他。“话说这不是我们的钥匙吧?应该还给别人……”“你……你先拿着……”周泽楷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赶紧地把钥匙又往黄少天的手心里塞了塞。黄少天望了望四周的人群,也觉得似乎明天再交给警察叔叔比较好,于是就仔细的,小心翼翼的,把钥匙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Merry Christmas!”

圣诞老人高声喊了一句,钟声敲响,黄浦江上空绽放了灿烂的烟花。他们就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拥抱在一起,度过这个平凡又特殊的时刻。

当天晚上。

“冻死我了冻死我了你们S市怎么这么冷啊都快把我冻成狗了后悔我来的时候就穿了一件毛衣,明天你的衣服借我几件穿穿啊。话说你快点啊开门啊你不会找不到钥匙了吧?”

怎么可能,钥匙好好地被他攥在手里呢,不过。

“你来开?”

“什么?我?你搞笑我没钥匙怎么开?”

“那个。”周泽楷指了指他的口袋,“夜雨声烦。”

“哈?那个是捡来的怎么能开啊,你不会被冻傻了吧。”

“试试。”

周泽楷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黄少天更是以一种“干这种事连我自己都觉得傻”的表情掏出钥匙插了进去,吐槽的话连草稿都不用打已经从嘴边脱口而出:“都跟你说了捡来的钥匙打得开才怪了,你这简直……”

咔嗒,咔嗒。向左边转了两圈,开了。

“卧槽?卧槽!”这下轮到黄少天傻眼了,“你快告诉我为什么一把捡来的钥匙也能开你家的门?”

“这个……”周泽楷都快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不知道呀。”

 

没关系,还有很多机会可以书写惊喜。

在每一个平淡又跌宕的日子里,在每一个分离又期待着和你相遇的日子里。

 

Merry Christmas.

 

[END.]

评论(1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