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周黄】危险游戏(中)

*** POI(美剧疑犯追踪)设定

*** 请注意,这文没有什么节操,写的也很随便,谨慎食用




孙翔正百无聊赖地在办公桌上把薯片一片片的堆成高塔,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它们像他的三观一样轰然倒塌。自从一星期之前看到那个情景之后,他觉得自己有一阵都无法直视周泽楷了。这就好比一个冥顽不灵的人突然有一天被高人打通了任督二脉,看到的风不再是风,水也不再是水,他看到是周泽楷也不再是原来的周泽楷了。

玫瑰倒是再也没送来,不过快递员还是照常地在门口喊着周泽楷的名字。昨天周泽楷面不改色地抱着那些小盒子回到办公桌,拆开之后自顾自看了一会儿。孙翔按捺不住好奇心凑过去看了一眼,然后双目受到了猛烈冲击。“Durex?”周泽楷拿出那个色彩有点鲜艳的像糖果的盒子,问孙翔:“好用吗?”

我怎么知道!在此之前局里只有你我两个单身,而如今貌似只有一个了。“这是什么?”周泽楷正把一根振动棒拿在手里,似乎手上拿着的是一本书一样泰然自若。“喂你别就这么拿出来啊!”孙翔赶紧把他的手按下去,他的脸比周泽楷的还红,确切说周泽楷根本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再这样下去别人都要注意到他了。

“送给你了。”周泽楷把箱子合上,推给孙翔,“我不需要这些。”

给我有什么用!我还是个……DT,尽管他很不想承认这一点。不需要这些?难道这家伙是强上的吗?那画面太美他不敢想,不禁把椅子朝后挪了几公分,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想到下午还要跟他一起出任务他的头就有点痛。

这一礼拜里周泽楷的电话和短信异常的多,手机在桌子上嘟嘟的振个不停,还伴随着时不时传来的轻笑,“我心里的门随时都为你开着”,“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还有偶尔的低沉的充满磁性的声音“I will catch you.”

这家伙,好像突然的技能点都点满了,交流完全没有障碍了嘛。果然恋爱的力量是可怕的。孙翔偷偷地朝周泽楷瞄了一眼,刚刚他笑了吧,那种有点狡猾又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笑,然而刚刚跨进Captain办公室的门,又恢复了往常随时准备犯错被批的木讷无辜少年的表情。

太他妈奸诈了,知人知面不知心,太可怕了。

“孙翔,Captain问你周泽楷去哪了,她要上个星期二案子的报告。”

“出勤去了。”

其实今天根本没有接到报案,不过周泽楷经常借着这种理由莫名消失。他也知道周泽楷原先根本不是警察,混进警局也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不过除了忍不住要碎人膝盖,他做的基本上都是除暴安良的好事,正能量满满。他不明白,像周泽楷长着那样一张好脸,当模特包赚,干吗当警察呢,这可不是一滩容易趟的浑水。

“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拿起听筒拨了一串号码,很快对方接起来:“喂小周啊,Captain说……”

“他在洗澡。”

“……哈?!”

“你听不懂吗?你不是他的同事吗?有事找他?他在洗澡,周泽楷,他在洗澡。我不是周泽楷,你待会儿再打来吧,我不确定这个手机防不防水。或者待会儿好了让他打给你也成。”

孙翔拿着听筒愣了两秒,实话说他根本没想过电话不是周泽楷接起来的可能性。不过现在开始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不能以过去的标准推断了,这个世界已经不一样了。文件?他还是自己找比较好,待会再打过去?他可不能保证自己会听到什么。


黄少天坐在床上看电视,床头柜上摆着两杯红酒和一碟曲奇饼干。听着不远处浴室传来的哗哗的水声,说实在的,他现在的心情有点乱。他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原本那天之后他已经决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掐掉手机电脑电视彻底与世隔绝,然而撒玛利亚人是不允许他大好青春独自烂在这里的。那天有人敲他的房门,他像排练好的那样朝外头喊着:“我不舒服,不要来见我。”对方直接推门进来,惊得他赶紧握紧了枕头下面的裁纸刀,心一横想着如果他要硬来我就用这个割穿他的喉咙。然而打开灯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并不是周泽楷:“魏……魏老大?!”

“少天,听到你的事,我感到很痛心。”

德西玛科技的前任总监魏琛,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代码狂魔,曾经朝世界放言自己编写了一个不会被任何程序攻破的程序,像泰坦尼克号一样的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然而事实证明理科生还是不要随便乱用比喻的好,三个月之后,远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少年仅用十六行代码就攻破了这条不沉之舟。他就是现任的总监喻文州。

“太天才了,简直是完美,我从没见过这么优美的代码,简直就像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同时又觉得失落,“我退位的时间差不多到了。”

“老大!”黄少天把被子一掀,简直就像见到了生身父母,激动得要哭出来了,“老大我想死你了老大!”

魏琛灵敏地躲过了黄少天的纵身飞扑,幽幽地点了一支烟:“少天,听说你,不想当特工了?”

“……哎?”

“少天,我真的很痛心,当年我把你从下水道捡回来,含辛茹苦地培养成一名特工,希望你能够一直为德西玛科技做出贡献,撒玛利亚人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可是,你才24岁,怎么能就这么自暴自弃了呢?”

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退休蹲在郊区的老大颐享天年之乐会知道这些事。“前几天我收到了一封e-mail,说你因为工作上的打击不得不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现在变成了家里蹲,据说亲人的探访能够缓解这种症状。”魏琛深深地吐了一口烟,“我从小把你养大,也算是亲人了吧。”

“是亲人是亲人当然是亲人,比亲还亲绝对是如假包换独一无二没得仿的,谁说不是我揍得他生活不能自理。”

“少天,我给你带了你小时候最爱吃的士力架,吃了这个,出门工作去吧。”

黄少天心如死灰,明白撒玛利亚人为了让他出门可真是煞费苦心。然而一出门外面到处都是摄像头监控的天罗地网,周泽楷要找他简直易如反掌。

何况自家的机器如今被爱蒙了心拼了命地卖队友。

不过黄少天的特长一向是绝处逢生,当然他也还不相信周泽楷会对他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在他跨出大门的那一刻就找上门来。他洗了个澡刮了胡子把整个人打理得熠熠生辉,旧手机当然丢进火炉,新手机打开,前置对着自己来了个大特写,咔咔,标志着新的人生整装待发。

都说人不能有坏习惯,黄少天喜欢自拍,自拍了喜欢上传,不管他在facebook上披着多少层皮,总有人换了马甲也能把他认出来。

发现的时候已经追悔莫及,手机上显示一条新的短信,一场新的追逐游戏又开始了。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画风不一样,他每条短信必回,不回到对方哑口无言说我去洗澡他就不舒服,而且每一次回复都是长篇大论,非得把字数上限凑齐不可。

“你在干吗”

“你干什么你管我在干吗我做什么你管得着吗你,我吃饭睡觉打怪兽活的自在没见你的时候过得开开心心不用挂念。”

“几天不见”

“那又怎么样我可没说我想见你啊就算你长得确实有点帅我还是不想见到你,怎么你难道真的迷上我了卧槽这话我听了都有点恶心了虽然我知道自己是很有魅力不过你是TM我是撒玛利亚人我俩不同阵营说了不能做朋友。”

“呵呵”

“你这人怎么说话都不打标点符号啊多按一个键会死吗?我有强迫症如果一段话的最后不是用一个标点符号结尾我浑身难受啊!你以为你不打标点符号就显得很高冷很酷炫吗?对人起码的尊重懂不懂你懂不懂啊!”

“那我来帮你舒服一下”

“你有没有搞清楚重点!我到底有没有跟人在说话啊,不会一直是在跟机器对话吧现在的机器进化得太可怕了经常越俎代庖要是它说了喜欢你什么的可不代表我的观点啊千万不要当真。”

短信发送过去没过多久,一个电话打来,正是黄少天不太愿意看到的号码。接起来之后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也是黄少天不太愿意听到的声音。

“我不是机器。”

“我有点想见你了。”

黄少天吓一跳,赶紧挂了电话。卧槽,声音还有点好听啊,要死啊。


机器会谈恋爱?会有“喜欢”的感情?

江波涛看着屏幕背后他亲手制造出来的强人工智能,即使是一个人类也不是刚出生就拥有完全的智能,很多情感都需要后天的学习。而机器最强的地方就是学习。

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设想——一觉醒来发现四周只剩下你一个人,走了很久之后终于遇见了另一个人类,然后你被告知,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人类。

那么,你们会彼此相爱吗?

[TBC.]

评论(4)
热度(58)